你是否好一陣子沒有跟自己心愛的人來頓美好的晚餐呢?放慢步調,來場法式料理的約會吧


法月法式料理
,遠離大街上的喧鬧,低調純白的建築,在靜謐的住宅區內矗立著。

法月在台中名氣也十分響亮,和另一家以東方料理為主題的印月是同一集團的。



來到入口處的長廊,在夜晚時分倍顯迷人。



座椅以黑白為主調,帶出優雅的氣息。




法月的水資每人$40元,服務員會先告知,有進口氣泡水礦泉水可選擇,無限暢飲
之前我提過最近我對氣泡水情有獨鍾,所以毫不考慮指定氣泡水,上頭另外加了檸檬片



這次幫我們安排的是

秋實套餐
(NT$1580+10%) 巴黎套餐(NT$1980+10%)


首先上的是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表皮微焦的脆薄餅,單吃味道較淡,後來我沾了一些油醋醬,吃起來還不錯。




水蜜桃氣泡餐前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有著純淨色澤的水蜜桃氣泡酒,挾帶新鮮果香,讓我沉醉在微醺裡。





由左邊到右邊分別是無鹽奶油、老酒醋橄欖油佐巴西里、油封蒜泥醬,搭配法國圓麵包食用。
中間的油醋建議拌勻後再沾取!




法國圓麵包外層是酥脆的,內Q彈有嚼勁,塗上無鹽奶油,帶有淡淡的奶香,餘韻無窮。





精選開胃小品-
哈密瓜燕窩冷湯

新鮮而爽口的哈密瓜燕窩,加了一個創意的元素,就在你一口喝下時立即可以感受到!

為什麼呢?因為大廚加了小時候大家的記憶"跳跳糖"在裏頭,充滿童趣!
跳跳糖在唇舌之間躍動著,霹霹啪啪的聲響讓我和ONE相視而笑。






《秋實套餐》-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

我最喜歡將水波蛋輕輕劃開,蛋汁潺潺流出的感覺了!

半熟的蛋液覆蓋在下頭甘甜的蘆筍上,一口咬下,滋味絕妙,還有那柔軟的蛋白,真的好誘人!!!




《巴黎套餐》- 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

主廚將波浪條狀的餅乾上面放置著干貝跟胭脂蝦,甚是有趣,讓海鮮像裝飾品一樣;淋上老醋汁,更能帶出海鮮的鮮美。
還有數顆季節水果點綴其中,以酸的果實為主軸。這道沙拉我也喜歡~




對了盤周圍另外還有一片特殊的葉子,服務生說吃起來會有生蠔的味道,在市面上比較常少見,我在半信半疑之下淺嘗一口,

哇!真的就像是把生蠔吞入口一樣,有生蠔的腥味及鮮甜,而口感卻又是生菜葉,超特別的!!!!





《秋實套餐》- 松露奶油蘑菇湯
奶油濃湯香甜爽口,濃稠且香氣四溢,配上頂級松露的鮮甜口感,教人不動心也難呀!




《巴黎套餐》- 燕窩和風鴨肉清湯

晶瑩剔透的燕窩及西芹麵線蓋在鴨肉絲上頭,等待服務生另外加湯。



高湯帶出蕃茄鴨肉絲的甜味,口感豐富多層次,我好喜歡它的湯頭





《巴黎套餐》-
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


烏魚子口感Q彈,搭配越嚼越香的小米飯,夾帶著份量十足的帝王干貝,真是太享受了!好吃~




《秋實套餐》-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

呼呼,法式田螺是我家ONE的最愛,鮮烤的鹹香原味,另外鴨胸更是厚實多汁,表皮脆口而不油膩。




季節冰沙
可以潤潤口,去除前幾樣菜的氣味,因為接下來主餐要上場囉!




由於我和ONE選的主餐都是牛排,所以服務生端來了數十種鹽可供選擇,一般是可挑選三種鹽。





《秋實套餐》- 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

法月的牛排真是好吃極了! 





完美的五分熟熟度,輕易地即可用刀劃開,切開後沒有血水,

只有肉汁鎖在裡頭,口感鮮嫩綿密,外頭是濃烈的碳烤焦香,根本就是外酥內軟的極致。






《巴黎套餐》- 濕式風乾碳烤特級帶骨10oz沙朗牛排搭法國雞油菌及牛肝菌醬汁

擺盤精美,份量不小的10 oz沙朗牛排讓人絕對有飽足感~

牛排帶筋,口感是屬於較有嚼勁且結構紮實,搭上玫瑰鹽食用,肉質香甜回甘。




近拍看看它份量有多大! 那厚度~~~




沙朗多汁帶有豐富的油脂,是其誘人之處。




之前我有分享一些餐廳的食記,提到有些餐廳主餐部分雖然可口,但是甜點卻沒有讓人特別驚艷的地方,就有格友留言"甜點"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而今天法月的甜點不會讓你失望,從擺盤的精細到實質的甜點內容,都非常具有巧思。


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









飲品是冰可可提拉

上頭是濃郁的可可粉跟奶泡




鮮果汁
切塊的水果種類非常多,喝起來很新鮮




法月的氣氛讓我喜歡,享受精緻美食,陶醉在這舒適的空間裡。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時間:每日11:30~14:30     17:30~21:30


《此篇為廠商邀稿,內容為實際感受》

                           《如果滿意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推推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