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和ONE逛台中大遠百時,總是會在12樓看見以純白色為主調的aqua水相法義料理餐廳,很早之前就曾想來品嚐,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

aqua水相餐廳在台中頗有名氣,最早是發跡於惠中路上,優雅、充滿藝術氣息的用餐空間令人印象深刻,

而今在台中大遠百又開了一家分店,菜色部份兩家店不太一樣,保有一定的新鮮度


台中遠百的水相大門是低調的黑色,極有質感。




內裝就是高雅潔淨的純白色,用餐空間頗大,在畫面左邊布簾後面也有許多位置。




這邊很適合慶祝節日呢,很有氣氛不嘈雜,每張桌子都會有小小盆的玫瑰人造花點綴,小倆口約會似乎是不錯的用餐選擇。




服務人員每個都十分親切專業,迅速帶領我和ONE就座。

我們開了一瓶法拉蕊的天然氣泡水(NT.150),這陣子我對氣泡水情有獨鍾,它似乎可以潤潤唇舌,清新甘甜,挑起大啖美食的欲望。




這是非菜單內額外招待的薯泥球,吃起來不油膩,薯泥口感綿密。




今天我和ONE分別點的是威靈頓牛排搭法式香蒜鵝肝沙司套餐(NT.880)以及

法式小羔羊排襯脆皮松仁香草衣佐香蒜馬沙拉沙司套餐(
NT.1080)

呼呼,法式料理怎麼總是有這麼落落長的名字呢,對了這套餐是大遠百獨有的唷!

一開始服務員會送上麵包的沾醬,右邊是奶油,左邊是法式油醋的樣子~



麵包以布包覆,較有保溫的效果,
口感表皮紮實,內則是鬆軟的,還不賴沾上奶油香氣四溢。





在上菜之前端上了蔬果汁,顏色是翡翠綠,起初我還不敢嘗試,結果ONE喝了之後一直叫我快點喝看看,他很喜歡~
果然好喝耶! 蔬果汁有著淡淡的甜味,喝起來清爽滑順




這是ONE點的開胃菜
法式焗烤田螺佐香草堅果奶油沙司,他說他最喜歡法式田螺了,

濃郁的起司覆蓋在鹹香的醬汁上,內藏有數顆鮮嫩的田螺,美味誘人。




我的開胃菜(沙拉)是
法式蜜桃鴨胸生菜沙拉,我真的超喜歡吃鴨胸的,看到有這道菜也不免俗的點一下囉!

這一道份量真不少,有好幾片鴨胸肉,帶有煙燻的口感,肉質有彈性,超棒!  鴨胸肉搭配水蜜桃沾取一旁油醋醬入口,多汁且風味獨特。




湯品Mandy我選的是
佩里哥松露野菇奶油濃湯,除了湯頭濃稠之外,上面還有一根香脆的餅乾,可以沾湯享用
每一口湯都充滿了野菇的鮮甜滋味,上頭的奶泡更是細緻綿滑









ONE點的
香橙風味蔬菜濃湯襯小甜蝦

香甜的香吉士為輔,濃湯整體香醇濃厚。




接著我的主餐來了! 
威靈頓牛排搭法式香蒜鵝肝沙司

咦?說好的牛排在哪裡呢?怎麼只有一個酥皮麵包
在我眼前出現? 而且個頭還不小耶!




將這個碩大的"酥皮麵包"切開,哈哈,原來我的威靈頓牛排(五分熟)就藏在裡面呀

牛排的份量非常厚實,大概將一顆香瓜捏成四方形那麼大(可以想像一下),

肉是粉嫩的紅色,是半生熟,但是沒有血水滲出,處理得非常好,

上面鋪了一層厚厚的鵝肝醬,鵝肝醬入口即化,有一股淺淺的鹹香,而肉質
多汁軟嫩,好誘人!



牛排搭上鵝肝醬是非常多層次的口感,濕潤滑順。




接著是ONE的套餐
法式小羔羊排襯脆皮松仁香草衣佐香蒜馬沙拉沙司





小羔羊的肉質屬於滑嫩柔軟,口感細緻,且少了一般羊的腥味,灑上香料更加爽口且吃出小羔羊的鮮甜。







主廚手工甜品

小巧精緻的布朗尼蛋糕淋上巧克力醬,上面擠上迷你的鮮奶油球跟水果,
有濃郁的巧克力香,
對於愛吃甜點的我來說超對我的胃,每一口都倍感幸福呢



錫蘭紅茶
茶味醇厚,表現不錯!



熱檸香玫瑰花茶
清新甘甜~我喜歡它淺淺的花香味




我覺得水相的價格合宜,它們的法式套餐1000元左右就可以吃到不錯的料理,

而且在浪漫純白的氣氛之下,慶祝情人節啦、聖誕節什麼的都非常合適,(求婚也OK阿這氛圍XD)

而且服務員都很親切有禮,在你用餐的時候也不會造成壓力,

算是法式餐廳裡預算不會太高的一家~其實它們也有其他價位的套餐,480、680都有,菜色蠻多的!

有到大遠百逛逛不妨試試看它們的法式餐點吧




水相餐廳

台中大遠百店: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號B棟12F
訂位電話:04-22522826

台中惠中店: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
訂位電話:04-22581616

官網:
http://www.aquatea.com.tw


《此篇為廠商邀稿,內容為實際感受》
                              《如果滿意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推推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