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合作請點我 eggface0507@yahoo.com.tw 或eggface0507@gmail.com

♥部落格副編輯Rachel

曾與各大知名品牌合作♥文章請點→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華航票選活動部落客 /華碩ASUS/ 遠傳-遠遊卡 /Hellmann’s康寶 / CoCo都可愛合購團購網站第一屆團購美食評審/expedia智遊網 /Samsung(三星) /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樂天信用卡/麥當勞/北投老爺酒店/饗食天堂/奇華餅家/HOTEL Cozzi/新莊新農園/銀座杏子日式豬排/moricaca森果香/桂冠火鍋料/ ..等。

♥合作曝光露出平台:愛樂遊(旅報)/瘋台灣民宿網 / Fun100!宜蘭民宿讚 /EZTABLE/FG top100

若為廠商或店家邀稿,會在文末註明!

♥曼蒂羊Facebook粉絲團(下班後去哪兒):

 

▼AGODA訂房快速搜尋請直接輸入以下搜尋框▼

 

page0.jpg  

這次的小旅行,是在11月初前往的,台南的11月天氣真怡人, 都可以穿短袖到處趴趴造~

他是除了台中之外,我第二愛的城市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常常看朋友都到七股鹽山拍照,我們也不免俗的趁這次到台南,也要好好參觀一下,

但要出發前聽台南在地的朋友說,鹽山已經不如以往了,整座山看起來都灰灰黑黑的,

建議我們可以到另一個景點-井仔腳瓦盤鹽田,那裡VIEW很不賴!

 

 

不過我們也秉持著觀光客每個點必去的角度,還是去了一趟七股鹽山啦!

停車費100元,裡頭不收門票~

看到代表性的"七股鹽山"四個大字,前方就是用鹽堆砌的小山了~

IMG_9257.JPG  

 

 

遠遠的看,鹽山灰灰一片,經過風吹雨打都已經結塊,走在上面就好像踩在紮實的水泥地一樣

右下角白色處應該是新鋪上去的,為了保持美觀&較好拍照留念吧!

看到這光景果然有點小失望!

IMG_9256.JPG  

 

這座鹽山還頗高的,有些抖~

爬到最頂端可以看看景色(不過看到的有些是工廠T_T)

IMG_9261.JPG  

 

如果要過過癮的話就可以到右下方的區域,

鹽的顆粒都是大顆的,跟我們平常吃的那種精鹽不同,

這邊的應該是沒加工過的!

ONE一開始真的很愛玩,還光著腳踩上去,他直嚷著好痛XD廢話欸顆粒那麼大!

 

來放一張閃光照,哈哈!

IMG_9273.JPG  

來七股鹽山大約待個20分鐘對我們來說就差不多了,

 

 

驅車繼續往下走,我們來到了井仔腳瓦盤鹽田,

這裡是目前台灣最古老的鹽田,也保有傳統的採鹽風貌~

聽在地人說,來這裡看夕陽,是他見過最美的景致了,

可惜的是我們前往的這天,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

不過看著一座座鹽堆砌起來的小小山,是以前都沒看過的景色,覺得特別且新奇,

平日,觀光客不多,多了分寧靜與閒情。

IMG_9286.JPG  

 

井仔腳鹽田原本是廢曬的,後來為了促進觀光發展又進行復育,

讓我們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傳統產業,體會它的美。

一旁的告示牌提醒著這裡是免費入場,而且還有體驗活動~ 

 

IMG_9287.JPG  

 

體驗區的小告示,有鹽耙可以拿著拍照呢!

我和ONE及友人在這邊照了好多張!而且還有人到這裡拍婚紗耶!

IMG_9295.JPG  

 

地上的耙子擺放的位置就是我們可以去體驗的區域,一座座小鹽山圍繞在我們旁邊,超級可愛!

IMG_9297.JPG  

 

鹽田的範圍蠻大的,這些雪白的小鹽山,是真的有在採收的呢!

即使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美麗夕陽,我們還是為此著迷不已,駐足了許久!

IMG_9301.JPG  

 

近看鹽堆,越看越喜歡XD 下次天氣好出大太陽的時候,一定還要叫ONE帶我來~

IMG_9305.JPG  

 

覺得鹽堆的大小都差不多呢!有秩序的美感~

IMG_9315.JPG  

 

旁邊就是休息區,我想這裡假日應該會有商家營業,

逛逛傳統產業的同時,也不會餓到肚子XD

IMG_9294.JPG  

 

巧遇採鹽的婆婆,偷偷拍了一下背影,

因為她們似乎很忙碌,不好意思找她們聊天,怕會耽誤到他們的時間囉。

IMG_9313.JPG  

 

再往前走,有類似遼望台的建築,頂端是真的有海巡人員駐守喔!

而在這一小塊區域,也有精心佈置過,也是一個可以參觀及增長見聞的地方!

IMG_9325.JPG  

 

遼望台外圍的小模型,瞧這兩個大男人演戲演得很開心,哈哈~

IMG_9328.JPG  

 

一旁還有彩繪的鹽田造景,畫出純樸的生活。

IMG_9377.JPG  

 

上樓囉!

樓梯很傳統,老老的。

IMG_9338.JPG  

 

2F有簡單的導覽室,放了一些觀光的小資訊

IMG_9342.JPG  

 

再往上走就是可以欣賞180度景色的平台囉!

一望無際,心胸都開闊了,

不只可以從高處欣賞剛剛鹽田的模樣,另外一邊還可以眺望潟湖,

據說是黑腹燕鷗過冬的暫棲之地,也吸引很多的賞鳥人士來捕捉它們的身影。

IMG_9347.JPG  

 

從遼望台看鹽田。

IMG_9359.JPG  

 

旁邊就是井仔腳的賞鳥區,

每年靠近冬天,黑腹燕鷗就會來這裡棲息,大約是在清晨跟傍晚的時候看的到牠們的身影,

我們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有幾組攝影人士在這裡守候,

我們詢問他們,今天可以看的到黑腹燕鷗嗎?

他們回答:也不知道,總之就是要碰運氣。

而剛剛在遼望台的時候,海巡人員也說下午五點左右黑腹燕鷗有可能會來~

IMG_9382.JPG  

 

我們就坐在邊邊聊天,欣賞潟湖的靜態美,在工作之餘出遊,對我們來說是放鬆心情的最佳方式,

心也更靠近了。

IMG_9403.JPG  

 

不過等了半個鐘頭,還是沒有見到黑腹燕鷗的身影,

我們就提前離開,繼續下一站前進啦!

井仔腳瓦盤鹽田真的是很值得來的地方,從小到大我是第一次看到鹽田呢!

IMG_9386.JPG  

 

 

七股鹽山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興安宮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住宿》義樓-現代與復古交融的異國風情!溫暖系特色民宿~ 

《台南住宿》台南旅行家-洋溢滿滿幸福感,最用心的好地方! 

 

 

 

, , , , ,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AJ
  • 很久以前去過一次鹽山,印象中也灰灰~
  • 所以灰很久了喔XD

    Mandy 於 2013/12/12 22:35 回覆

  • OldFather


  • 閃光照真的很閃 :))

    井仔腳超適合拍夜景的耶,你太早走了 XD
  • 噗噗
    不想待這麼晚!
    而且我又不是拍照的料 留晚也沒用XD
    有看到鹽就好啦~

    Mandy 於 2013/12/12 22:36 回覆

  • 晴晴媽咪
  • +3
    好閃的閃光照歐!住台南我還沒去過鹽山耶~
  • 我是覺得可以去井仔腳~~

    Mandy 於 2013/12/12 22:36 回覆

  • KE
  • 老K被閃到了啦XD
    鹽山還沒去過呢
    看起來還滿有趣的
    下次有去台南再去逛逛
  •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噢~
    各人偏好井子腳

    Mandy 於 2013/12/12 22:37 回覆

  • Sherry
  • 只在電視上看過曬鹽,很想看....
    如果能在這邊看到真正的場景就超棒了...可惜了.....
  • 看到的時候蠻感動的 哈哈

    Mandy 於 2013/12/12 22:37 回覆

  • kkschool
  • kk推~
    今年也有去過這裡,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呢!
  • 很有趣很特別~

    Mandy 於 2013/12/12 22:40 回覆

  • ❤小佳
  • 我被閃到了(帶墨鏡繼續看XD)
    去過一次七股鹽山
    很喜歡那邊~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去走走^^
  • 七股鹽山我覺得還好耶
    有空去瓦盤鹽田走走阿~

    Mandy 於 2013/12/12 22:41 回覆

  • Ivy
  • 看好多人介紹這裡,感覺真的不錯,
    有機會也要去看看。
  • 很不錯喔~

    Mandy 於 2013/12/12 22:41 回覆

  • 悄悄話
  • Scarlett♡史嘉蕾
  • 七股鹽田是我好久之前去的
    那時候是夏天去好熱 眼睛被鹽反射 真的都睜不開
  • 夏天真的好不適合去台南

    Mandy 於 2013/12/12 22:42 回覆

  • Kira

  • 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這地方白的好美
    閃光照真是有閃到. 好幸福哦^^
  • 謝謝阿^^

    Mandy 於 2013/12/12 22:42 回覆

  • 小潔
  • 我一直覺得
    七股鹽田這
    超美的@@
  • 恢灰的XD

    Mandy 於 2013/12/12 22:48 回覆

  • 小凉
  • 小凉推10^^

    這邊真的很美耶!!
    但我更喜歡看帥哥和美女的閃閃照>//<
  • 哈哈
    小涼嘴巴好甜喔!!開新^^

    Mandy 於 2013/12/12 22:49 回覆

  • annielin
  • 原來鹽山是這樣的啊~
    我第一次看到耶!!
    好多雪白山丘很有趣!!
  • 很可愛^^

    Mandy 於 2013/12/12 22:49 回覆

  • yoyo
  • 井仔腳真的很美
    不過你怎麼沒留到傍晚拍個夕陽...哈
  • 我去的時候是傍晚
    那天陰天沒太陽~

    Mandy 於 2013/12/13 01:03 回覆

  • 魔術師 林政德
  • 七股鹽山也是我偷偷記錄下來,
    下次到台南必去的景點之一,
    看來今年過年回南部時,我一定要衝一個才行。
    (謎:感謝分享^^
  • 我比較喜歡井仔腳拉~

    Mandy 於 2013/12/18 22:39 回覆

  • 惡犬女王
  • 女王推

    有機會我也想來這邊走走
    但真的要找11月之後去
    不然台南真的好熱啊~~
  • 真的
    台南好熱

    Mandy 於 2013/12/19 00:25 回覆

  • nana

  • 這裡真的很美~
    但只可惜沒待到黃昏~否則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