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儘管平時育兒生活有些忙碌,但我還是喜歡在生活細節及小事上建立儀式感,

例如早晨睡醒後總是會用義大利帶回來的摩卡壺簡單煮一杯咖啡;

出門不管遠近都會噴一下喜歡的罌粟花大麥香水;

睡前使用水氧機讓室內充滿天竺葵精油舒服的香氣;

近期則是習慣用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煮出一道道簡易的健康料理,它是使用日本當地釀造特選丸大豆醬油在台製造而成,

我特別喜歡龜甲萬醬油的原因是沒有加糖的醬油,也沒有化學調味劑,非常適合最近在減糖、追求健康飲食的我與老公~

自己下廚的好處是可以選擇喜歡的食材,調味料的比例自己掌握,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本身是無糖,使用完整大豆,

讓簡易的料理健康又好吃,就算是初學者新手上菜,或新手人妻也能夠完美駕馭,

等等會分享我的健康食譜-馬鈴薯燉肉與醬燒杏鮑菇的作法唷!

日常就是要注重這些細節,用自己喜歡的物品,維持生活品質,自然而然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媽媽就都用龜甲萬醬油煮好吃的料理給我們,龜甲萬起源於日本的品牌,後來與台灣統一企業合作將完美的醬油引進台灣,

成為台灣絕大部分家庭都在用的醬油品牌,我嫁做人妻後下廚用的也都是龜甲萬,

近期因為注重減醣,就開始使用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它不添加糖與調味劑,使用完整大豆在日本用古法釀造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是玻璃瓶身,包裝有著濃厚的日本風情,看起來精緻有質感,就算疫情關係還不能去日本,

但料理時用著日本釀造的醬油也能讓自己過過癮~

P1090772.JPG

瓶身標示著「使用日本龜甲萬特選丸大豆醬油

不用特別飛到日本,在台灣就可以買到來自日本原味的醬油,「丸大豆」是完整大豆的意思

使用非基因改造大豆,在日本釀造特選丸大豆醬油後來台製造,日本產品的品質我覺得都在水準之上,

每次料理時都使用品質好的醬汁,也算是製造一種生活儀式感吧

P1090751.JPG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的簡單配方,原料沒有添加任何糖,沒有防腐劑跟焦糖色素,是醬油最純粹的味道

不會過甜也不會膩口,鹹度也適中,最近我跟老公飲食方面有所控制,除了減少糖的攝取,大多是補充蛋白質為主

調味料部分就使用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是減糖必備的醬油喔~

P1090754.JPG

首先來分享一下我的零失敗食譜-醬燒杏鮑菇

杏鮑菇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且香Q多汁的口感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這道菜不用什麼廚藝,重點是要使用醬汁讓杏鮑菇入味就很好吃了!

食材(2-3人份)

杏鮑菇3根

蒜片少許

洋蔥(小顆的半顆)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少許

P1090791.JPG

步驟1:洋蔥切片,杏鮑菇切圓柱狀(並在杏鮑菇表面畫淺淺的格子狀)

cats.jpg

步驟2:開中小火,鍋內加入少許油,將杏鮑菇放入煎至兩面微微金黃色

步驟3:放入洋蔥片及蒜片拌炒

P1090821.JPG

步驟4:加入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少許後拌炒

P1090836.JPG

步驟5:將醬汁收乾即可起鍋

P1090839.JPG

作法是不是完全無難度!可以視個人喜好放入高麗菜絲,撒上白芝麻一起入口。

簡簡單單的食材,配上簡單配方的醬油,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與杏鮑菇融合,

嚐到的是豆香溫潤,口感醇厚的醬油風味,並感受杏鮑菇的Q彈多汁,

前陣子朋友有送我它牌的醬油,成分有添加糖,料理起來就會感覺特別甜膩,而且口味也較重,

我換成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後,當天老公立刻吃出差別,

他說他喜歡丸大豆本釀醬油清爽不會膩口的醬油香,感覺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P1090880.JPG

 

食譜-馬鈴薯燉肉

食材(3人份)

紅蘿蔔1根(切滾刀狀切小塊)

馬鈴薯3顆(切滾刀狀切小塊)

洋蔥1小顆(切絲)

豬五花肉片1-2盒

味醂1/3碗(一般吃飯碗)(可不加)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1/3碗(一般吃飯碗)

水3碗

P1090886.JPG

接下來也是一道初學者也會的馬鈴薯燉肉食譜,肉片依個人喜好選牛肉或豬肉都可以

但強烈建議選「油花多」的肉片(豬五花)比較耐煮,而且煮起來不會柴柴的喔~

步驟1:開中火,倒入橄欖油,同時放入五花肉片跟洋蔥後拌炒,炒至洋蔥呈現微焦

P1090892.JPG

步驟2:

放入切小塊的馬鈴薯、紅蘿蔔(建議切小塊煮的時間就不用這麼長)

然後倒入三碗水、味醂1/3碗、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1/3碗

P1090898.JPG

步驟3:輕輕攪拌煮至水滾

P1090913.JPG

步驟4:轉小火後蓋上鍋蓋,燉煮約20分鐘。之後用筷子戳紅蘿蔔與馬鈴薯,如果能輕鬆刺穿就代表熟了可以上桌囉!

P1090917.JPG

 使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做的馬鈴薯燉肉,味道香甜,食材都沾附醬油的清香,

豬五花肉片也依舊軟嫩,不會乾乾的喔~

龜甲萬丸大豆本釀醬油屬於日本本格醬油,是正統的日式風味,

另外馬鈴薯是很好的澱粉,所以即使我與老公在減糖,也常常會煮這道料理,再加上丸大豆本釀醬油的無糖配方,

吃起來是健康沒有負擔的,再配上日本進口的米飯、用著日式器皿,就算還不能去日本也必須有儀式感!!!

P1090975.JPG

居家醬油推薦龜甲萬 丸大豆本釀醬油,和許多醬油不同的地方是它沒有添加糖,

口味是比較清爽的,是最純粹的大豆香氣,料理食物不會鹹膩,也沒有糖帶來的身體負擔,是健康飲食必備的好醬油

提升生活的質感就是對日常生活細節多了一些講究,就可以獲得滿滿的幸福感​​​​​​​

P1090960.JPG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