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歡喜等待下班,迎接你的到來。我們在MOS吃了宵夜,是我最愛的吉士漢堡,MOS的沙拉讓我有意外的驚喜。

  因為有你的陪伴,台北的夜晚顯得更加璀璨飽滿,就算只是慵懶的相擁看著電視節目,也因有你而滿足。

  隔天你帶著我前往我所期待的巧克力展,剛好趁9/26結束展覽前撥冗參觀。展出的是巧克力的發源地以及各國具有特色的巧克力介紹等等,在巧克力未盛行前,100顆可可豆的價值足以買進一個奴隸!

  

  本以為展覽只是純粹介紹巧克力的歷史,以及一些互動的遊戲,但越往內走,就可以發現真正的『巧克力展』才正要上演!一個個用巧克力雕塑的藝術品在展場內一字排開。


【看到桌面上的餐點了嗎?主題是台灣小吃,有春捲、豬血糕、小籠包、肉片、沾醬,當我正思索這與巧克力展的連結性為何時,ONE跟我說這全是用巧克力製作而成的!】






【全部都是以巧克力跟糖粉下去打造的,這些展示品都被冷藏在玻璃櫃裡面,以防溶解。底座是以白巧克力製作,上面描繪的花卉精美到令人讚嘆。】



【這個是油光滿面的巧克力酋長,怎麼覺得有點神似陳為民?】
  


阿拉丁神燈找回了兒時記憶,一樣是滿滿的巧克力跟糖霜



【心型巧克力模型,瞧他陶醉的神情




【ONE是脆香米黑巧克力,3/28帶有純真爛漫的氣息,我是咖啡黑巧克力,5/7認真專一的代表






接下來是濃濃的中國風
【國寶翠玉白菜也能夠用巧克力的方式呈現,精緻細膩】





【清明上河圖是宋代張擇端以圖畫詮釋汴京飲食文化的作品,而在民國99年,創作者以巧克力的形式呈現~看到這個,我雀躍萬分,創作者極具巧思,能夠想到巧克力製作,以清明上河圖為模倣對象,創作時在低溫的環境下作業,以防作品有溶化的可能性,別懷疑,以下全是巧克力成分!】





【500尊巧克力兵馬俑排排站,有站姿、跪姿,好壯觀!這些沒有用低溫保存,所以一靠近就散發出濃郁的巧克力香,還有跟真人一般大小的喔!】








【讓我想到了KFC的捲餅餐,速食跟巧克力的誘惑真的讓我都抵擋不住啊



【背景是用糖果製造的超大棒棒糖喔,好想偷咬一口







【作品結合時尚、藝術,沉浸在巧克力的世界裡好像回到了童年的純真爛漫。】




  巧克力可以傳達情人之間的承諾、也有撫慰人心的作用,總覺得嚐一口,身體飄飄然全被巧克力的熱情融化掉了。展場內是濃郁的巧克力香,我大口呼吸感受巧克力香味帶給我的舒暢感

  參觀畢,ONE提議說要到淡水走走,我驚訝我們之間的默契,因為早上風和日麗,我腦子剛好浮現「這樣的天氣好適合去淡水玩」,結果傍晚就由ONE的口中說出,我一路上都是笑著的,你一樣緊緊牽住我的手,迎著夏日艷陽,吹著風,欣賞河景,吃小吃、吃冰淇淋,分享心事及秘密,你要我好好愛自己,我會的,你說的話我都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