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派且不失優雅的房間,滿足了每個旅人對貴族生活的憧憬期待,在悠揚的音樂洗禮之下,宛若來到了中東瑰麗的國度。

冬日,夏爾迦帶給我一夜貴族的美夢。



下宜蘭傳藝大橋只要再往前500公尺,就看到漆著鮮豔鵝黃色外觀的夏爾迦民宿

亮麗的外表好似一個嫵媚的女人般,帶給我們的是滿腹的熱情、迷幻跟渴望。

精緻的小庭院,井然有序。


對了,沿著夏爾迦那條小路往後走1分鐘就可以看到大海,到傳藝中心也超快!很方便~~~





一進入大門右側就是迎賓大廳,也是飯廳,空間十分寬廣。

復古的原木桌椅,充滿著濃濃的異國風情




閃耀的水晶燈看起來璀璨無比。




各縣市民宿林立,風格也都不盡相同,但主要還是以歐風、地中海風格為最大宗,

而民宿主人跳脫傳統的框框,聽取女兒的發想打造了具有"中東"風情的民宿,

民宿主人是一對非常有想法的夫婦,從建築物的概念乃至於屋內的所有裝潢全部都是他們費盡心思蒐集各種資料所設計的。




我們住在三樓的阿布達比房型,
在樓梯間也充滿著民宿主人的巧思,

不管是樓梯扶手也好,或是充滿神祕氛圍的壁燈也好,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雖然已在官網上看過房間介紹,但是親眼看到房間的豪華、輝煌還是讓我忍不住驚呼!

金色雕花的King size大床、玫瑰色沙發椅、古典味濃厚的鏡子、還有那通往露天大陽台的階梯.....
一時之間,我好像置身在皇宮裡,享受貴族級的禮遇





King size的進口大床,躺起來軟硬度完全剛好,

我和ONE當晚一躺下很快就睡著了,既寬又舒適,讓我擁有非常棒的睡眠品質! 我好喜歡~以後家裡也想要買這樣子的大床!





床頭上方有弧度的拱門形狀,是夏爾迦民宿裝潢的元素之一,也是中東風格的代表。

舉凡是民宿的房門、窗戶等等其實都有像這樣的造型




就連地板也都是有濃厚中東風的圖騰!

每個細微之處都有注意到,我沉醉在民宿主人一手打造的異國天堂裡





一旁的梳妝鏡也超特別,看起來高貴又雅緻,這是給公主用的吧XDDD 好華麗!
我想應該也是要價不斐




整間房間的牆壁是以藍色為主調,窗簾也很和諧的選了深藍色,一絲陽光透進來,就好像置身在城堡內,享受屬於自己的大空間,好棒!

還有這隻可愛的紫紅色大熊,可以當椅子坐,超可愛的,為整個房間增添了許多童趣~

說這是典型公主的房間也不為過,太夢幻了!




房內一景,奢華美好




房間內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
那就是這一組沙發,外層的框架都鍍上金箔,中東貴族
的富裕豪奢發揮的淋漓盡致~

夏爾迦民宿每一個房型都可以加床,唯獨阿布達比是雙人房,目的是要營造幸福、獨特的兩人空間





這裡的場景也很適合拿來拍照耶! 拍婚紗也非常合適,不用特地大老遠跑到國外拍就可以感受這裡的濃濃中東風情喔!

連我也忍不住在椅子上多拍了幾張XDDD





浪漫飄逸的簾子後面,是一個圓型的大浴缸,

而淋浴處也是獨立的空間唷! 牆上同樣是藍色色調,佐以花的壁雕,看起來也是優雅高貴。

還有價格不便宜的免治馬桶,在冬天時可以溫暖坐墊,讓你如廁的時候屁屁不會冰冰的,好貼心



備品部分有茶包、咖啡,還有一小包宜蘭餅。
沐浴用品也都很齊全。




從浴室裡面往房間內望去,阿布達比房風情萬種,好浪漫~




阿布達比還有一個最有特色的地方,那就是陽台部分比其他房型大(而且有兩個歐)

由於我們到訪時宜蘭下著綿綿細雨,

不然其實這個陽台上的鞦韆其實是有擺放柔軟坐墊的,想像一下在夏日晚風吹拂下,緩緩盪著鞦韆,和心愛的人在露臺聊天,多麼愜意自適。




另外一邊的陽台則是有一個天藍色的旋轉階梯,上面鋪著彩色磁磚,我懷著期待又好奇的心往上走一探究竟。



走到一半,我看到了建築物的頂端,外牆一樣是代表沙漠的金黃色,好像城堡的圍牆。




天啊!好像在童話故事裡面一樣喔!
前方有一個很夢幻的涼亭




聽女主人說,在夏季的時候涼亭會另外圍上紗幔,增添優雅氣息歐!

早晨或夜晚靠著涼椅談天,吃點小零嘴,這就是悠閒的人生啊!



晚間時分的夏爾迦在通往大門的通道打起了燈,

格外迷幻、美麗。





隔天早上8~9點間我們下樓享用女主人準備的早餐,

大廳一樣播著動人且熱情的中東歌曲,讓原本睡眼惺忪的我頓時有精神了~~~

而且女主人準備的餐點也和一般民宿不同,是"烤餅"唷! 

從製作麵皮到咖哩醬都是女主人親手做的(是女主人為了配合民宿的風格特別去學的),每天堅持現作,

所以烤餅吃起來有嚼勁又Q彈,香氣四溢,配上咖哩醬更是風味十足,沙拉部分也很新鮮,我喜歡油醋醬,奶茶也有很濃的香料跟鮮奶香~


早晨和女主人聊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互相交流,對我來說是既幸福又有趣的事情!




當你預算足夠時,又想給另外一半難忘的住宿經驗,就選擇充滿人情味且華麗的夏爾迦民宿吧!

可以帶你踏進一個神秘的國度,那專屬於你的一夜貴族。







夏爾迦民宿

地址:蘭縣五結鄉季新村季水路47號
訂房電話:0932-088014 高先生
mail:g9301020@yahoo.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g930102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如果還滿意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推推吧



《此為邀稿,內容為真實感受》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