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顆看起來小巧玲瓏的小籠包,老實說這並不便宜呢!

    鼎泰豐台北已經有好多年的歷史,可是說實在的我還沒去吃過耶
 
    而這次鼎泰豐來到了台中大遠百,(偽)台中人的我,和身為台中人的ONE一同前往朝聖囉~



    我和ONE來的時候,這裡剛開幕,內用現場差不多排隊半小時左右,人聲鼎沸!
    不過座位與座位的間距足夠,用餐起來不會太過擁擠,算舒適~

   

   
    就座時,服務生會遞來熱呼呼的茶,這種燙口的我最愛了~服務生還會隨時留意,總是在"加滿滿"的狀態。

   

     每個桌上都有醬料,可以隨自己個人喜好去調配,我覺得他們的環境或盛裝的碟子都很乾淨呢。


     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上菜囉!
     湯品,我們選擇了辣味酸辣湯(小),NT.80元

     雖然小小一盅,可是用料非常豐富,口感可以用"細緻"來形容~上面一條一條的,是柔軟的豆腐絲,幾乎入口即化耶!
    
     鴨血也是柔嫩的喔!跟我們一般在路邊攤吃的不一樣,覺得好像把酸辣湯的精華都濃縮在這一小盅裡面!


     上面那張是辣醬還沒拌開之前的,加以攪拌後我覺得辣度適中,不會辣到受不了歐
     (瞧瞧那豆腐跟筍絲,走精緻路線呀!)


   
   呼呼,經過和ONE的一番討論,我們點了鼎泰豐的招牌小籠包,還有鮮魚蒸餃、鮮肉大包
  
我們覺得這些都是較具代表性的食物~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送上我們的三籠蒸籠,好期待~幫我們附上蓋子避免食物先冷掉唷!

    
    
    小籠包
NT190元,
裡面共有十顆小小的小籠包,算一算一顆要19元~~真是貴鬆鬆!不過是值得的!
    
    聽說每一個小籠包上頭的摺痕,共有18摺,好像重量也要求都一致,可謂是吃的藝術品啊!


    小籠包皮很薄,但不容易破,看得出表皮有一定的Q彈度    

    內餡肉汁飽滿,輕輕咬一口,湯汁就都流洩出來,好好吃!
    而且重點是和一般市售的小籠包相比,湯汁不油不膩,肉質鮮甜。


    
    鮮魚蒸餃,NT210元
    魚肉的部分綿密且無刺,吃起來很爽口!表皮上的紋路一樣很整齊~都捨不得吃了!

    
    內餡是鯛魚配上大白菜、芹菜和涼薯,很清新天然的感覺!湯汁較小籠包少,也是不油膩喔!


    再來是鮮肉大包NT80元,共兩顆。
    外觀看起來較普通~

    麵皮很厚實,料也不少~是用豬後腿肉製成的肉餡,吃起來很彈牙,不過沒有像另外兩種令人驚艷!


    後來我們還打包一份
蟹粉小籠包印象中好像NT330元(最貴的!)不過後來太美味了都忘了拍照了
    外帶的袋子也很漂亮~


    對了對了,鼎泰豐的廚房是開放式的,裡面好多師傅!客人都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師傅在包餡、或是桿麵皮等等的行為,
    每個人帽子都壓得好低,因為一直被客人們盯著瞧一定很不自在吧XD





哇!這樣加一加要價880元耶,我想這應該不能常吃吧,有試過就好


鼎泰豐台中店
        
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號B2(大遠百台中店)
TEL:04-2259-950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21:30
週六、週日及例假日:10:30-21:30
 


                                                                   《如果還滿意我的分享~請給我一個推推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