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透過連結而發覺網誌圖片變形,請隨手按F5重整就可以了^_^● 




【第九站-霧社分室】
其實這一路上我自作主張分的"站"點跟導覽手冊上的標示不同,而是我和友人自行參觀的順序,其實霧社分室是離入口處不遠的,但因為當時人潮較多,

所以我們將這邊先跳過,繞場一周後,天色也漸漸晚了,此時室內所打的橘色燈光在灰濛濛的天空底下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的喔!

導覽裡提到【霧社分室】是日治時期,在霧社地區最高的警政單位,是電影裡最吃重的場景,可感受日本軍事重地的嚴謹氣氛。


【霧社分室外的告示牌】
在告示牌左方,有一張『火の用心』的標語,這個標語其實在整個霧社街道場景裡面出現過非常多次,我還真不懂它的意思,
不過我想應該是類似像"小心火燭"等等涵義的提示語吧?!



【門口的警報器】這個道具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可以使用,它的背面是類似"手搖式"的,但有卡榫固定住了,我想應該是真的會響的警報器!



【佐塚主任的辦公室】
連坐位上的筆記本、電話、文具、還有靠窗邊有個小地球儀都展示出來,場景設計的非常用心,不漏掉一絲一毫的小細節耶!

而旁邊的照片則是辦公桌旁的沙發座椅,也許是用來和長官協談的小小會議空間?!旁邊還有屏風遮掩,又增加了些許隱密性。


  


這裡有非常多的書籍,讓我把它幻想成裡面皆是霧社地理位置的資訊!!在一旁的小黑板上有霧社地區的地形圖,顯示出日人當時要占領此地的決心!



【霧社分室旁的彈藥庫】顯示出霧社分室在當時確實是霧社最重要的日人軍事重地,連滿箱的彈藥跟槍枝都一應俱全啊!
連槍枝的購入時間也都清楚的以紙條貼著。
  


如果我沒記錯劇情的話,莫那魯道當時就是從此處取出攻擊日人的槍枝,藉著自己人的裡應外合,好險彈藥是足夠且威力較強大的!
(不像莫那魯道私藏的槍枝在經過歲月摧殘之下,顯得破舊而無用武之地。)
    


【終站-郵便局】

也許這裡是整個街道上最輕鬆的場景了吧,郵局外有小紅郵筒令人喜愛,而小小一間郵便局裡面就好像我們現代郵局那樣,也有小小的窗口,

而服務員就坐在裡面協助收發信件的那種。

  

【紅色郵筒及腳踏車】
    



此時天色已全暗下來了,整個霧社街道這時候全靠路燈打亮,

這個時候居然有充滿溫馨暖和的感覺,好像頓時拋開了悲壯史詩的那份情感。

這一次林口霧社街之行,充實且似乎喚醒了內心不曾甦醒過的那種民族意識,


為當時1930年發生的霧社事件而禱告著。



                                                                                                 
                                                                                         《
如果還滿意我的分享,請多給我一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