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BOOK100 活動得獎通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您好,
感謝您參加博客來BOOK100 活動
「如果你有一家同志書店,想放什麼書?」
恭喜您獲得麥田出版《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本

請於7/24前直接回覆此信

並確實填寫以下個人資料,方便我們郵寄贈書。





【活動】如果你有一家同志書店,想放什麼書?

有沒有那個作家的文字,就是可以準確無誤的撞進你的心裡
有沒有哪一本書,不論經過多久,翻開依然有感覺
哪一本,啟蒙了心裡的另一個性別?

或是你曾經聽說過的絕版經典、夢幻逸品……如果你有一家同志書店,想放什麼書?

請寫出你理想的同志專門書店,架上一定得有的10本書
以及你想放它們的理由。

同時最有創意、最動人的前十名,將贈送麥田出版,《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本


---FROM博客來


 

老羊說:

1. 白先勇《孽子》:這是以邊緣化的「男妓」為主題的故事,之間複雜的情愫以及情感的細膩,都在白先勇先生筆下描繪得淋漓盡致。本書有著一抹哀愁,也像是白先勇的自嘲,同性之愛的無奈感、寂寥感。這本書可堪稱經典之作。

2. 杜修蘭《逆女》:《孽子》為描寫男性之愛的經典,而《逆女》則為描寫女性之愛的首選了。此書的家庭悲劇以及主角內心複雜的情感如此交織著,因為家庭背景環境,所以主角渴望愛,將情感投注在同性之愛上,整個故事是十分沉痛的,「悲劇,是會遺傳的疾病..」以此句為主軸,每個環節緊緊相扣。

3. 白先勇《台北人》:白先勇先生承認了他同志的身分,早期的經典作品《台北人》中有兩篇即是和同性之愛有關的,〈孤戀花〉自敘者「總司令」是愛著五寶的,待五寶死後,又遇見娟娟,她和五寶同樣有著悲慘的遭遇及背景,顯現出總司令內心的掙扎及矛盾,白先勇對於戀情並沒有過多著墨,但是有相當程度的象徵性。而〈滿天裡亮晶晶的星斗〉則是敘述男性之間的微妙情感。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推薦這本。

4.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鹽的代價》:描述女性之間,年紀稍長與較年輕女孩之間的愛戀情愫,這本書將女性之愛毫不保留地寫出來,並不是如白先勇先生那樣含蓄,帶有隱喻的,而此書的結局是光明的,似乎為同性戀者直接發聲!

5. 堅果餅乾《藍色月亮》:這是八年前由商周出版的一本小說,裡面有灑狗血的三角戀情,女主角及兩位男主角,在那同性之愛還不受祝福的時刻,最後兩個男主角還是坦然面對自己的真實情感,而女主角也毅然決然的鬆開了手。這是一本極有意思的小說。

6. 許佑生《男婚男嫁》:他首創台灣同志結婚的先例,他是坦然面對的、毫無恐懼的,帶來的是給同性戀者的一股暖流,一股希望。我認為他也是台灣文壇中同性戀者的代表作家之一,情操偉大!

7. 安德列‧艾席蒙《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這本書雖然我還沒看過,但備受推薦,獲選為國外各大書店年度好書,男性之愛的私密情感,只有他與他知道。

8. 謝旺霖《轉山-邊境流浪者》:這是一本遊記,和同性之愛沒有關聯,但是謝旺霖憑著超人的意志騎著單車前往大陸探險,過程中他曾想要放棄,但是一路上還是撐下來了,到最後帶著豐碩的成果還鄉。可以投射在同性之愛受阻礙時仍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心境。

9. 陳裴翡《女生邊走邊唱》:和《轉山》一樣,是一本旅行書,她以細膩的文字訴說自己隻身出遊的情況,帶點淡淡孤獨又包含著自由!拋開一切大步前進的勇氣!專屬女生,所以推薦。

10. 安妮‧普露《斷背山:懷俄明州故事集》:描寫兩個牛仔的愛戀情愫,擦出狂熱的火花,也為李安所導之作,盛極一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