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畢業了我們仍然能一起工作


我家和你家的距離一樣只隔了幾條街


這四年來很開心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你一起做


雖然我們的個性完全不一樣

但我們其實是很有默契的


總是能說出一模一樣的話來


我記得最高紀錄是同時說了一樣的
8個字


就如你說的我和你總是做了一堆蠢事情但卻深深地烙印在我們腦海中


我常有一些很衝動的想法


而你也總是和我一起前進

 


你總是因為我的某一句話就飆出淚來


其實我跟你一樣愛哭


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你哭我就跟著哭


我們會為了追風箏的孩子電影情節而哭


哈山拿柿子抹在臉上那幕最令我們難受


在香港的那座教堂也是


當我還在欣賞牆壁兩邊木刻畫的時候我就默默的哭了


當我們坐在詩班席前看著彩繪玻璃窗時我們也一起哭了


靜靜的看著耶穌像
  那看似富足的小村落裡有著耶穌的恩賜


謝師宴時乙班同學說的感謝話語時我們也悄悄的流淚了


盧心懋老師叫我們要好好活著的時候我們也已經哽咽了


原來我們這麼愛哭
  原來我們有共通點

 



我們會為了大英展的那具木乃伊深深著迷


即使人潮多到連空氣都散發著煩燥的氣味


但我們屏除一切外在因素只願意讓自己多看他幾秒鐘也好


歷史博物館展出新疆文物時我們也立刻約好去看
(當然還有小裴跟佩彣)


同樣地我們在樓蘭美女面前端詳了好一陣子


三千八百年前的傳奇居然就離我們只有那幾公分的距離以及一塊強化玻璃的厚度


微笑彩俑即將展出我知道你會答應我的邀約


我的歷史很爛結構很差
  而你卻常常都懂都了解


但我們一樣喜歡文物
 


我們一樣都喜歡義大利


一樣都被埃及的神祕深深牽動著


一樣都喜歡中國的風景


一樣都想要為了美景而流淚

 


考古是你的夢想


雖然我從沒說想跟你一起去挖鑿


但我想如果真有那天


我會分享你的喜悅


我會為了你完成你的夢想而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