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照草亭竹徑通

萬松疊翠掩迷濛

彎月清風染苦雨

掃梧桐


紅蠟空灼凝粉淚

濃茶獨飲過三更

乎聞鄰家傳笑語

嘆樓空






剛剛無意間翻了翻詞曲作業

這首是老師叫我們以〈浣溪沙〉為詞牌名(也就是說格式、平仄)都依照浣溪沙

現在看看還真有趣

我不自覺的寫成了閨怨詞

但初學者嘛 總是很容易就往閨怨方面填了




還有一首〈鷓鴣天〉也是作業



歌舞昇平鑼鼓喧

蘇燈初上不曾眠

茶濃酒烈人皆醉

軟語吳儂情意緜


絲竹奏

舞翩然

輕衫微解桂香傳

嫣然一笑眾人盼

誰解佳人心裏酸




我發覺我很喜歡寫茶酒耶

這一首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是以歌女為題

由燈火通明和歌女內心的無奈與悲哀相映襯

但老師覺得我的「眾人盼」跟「心裏酸」意太露

我到現在還是懶得想說到底要如何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