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螺燒酒螺

 燒肉粽


 豬血糕
…豬血糕…」

這以錄音帶撥放的熟悉叫賣聲又從樓下傳上來

可是從小到大我從未一窺這神奇叫賣聲的廬山真面目

我媽又突然說她想吃燒酒螺

所以我跟我媽只套了件外套穿著睡衣

抓了一張百元鈔便往樓下奔去

我媽說這種車停留不久 所以要把握時間

在哪裡在哪裡

原來車停在家門外的斜坡上

喔原來是一台小發財車裝了許多保溫的箱子

老闆是嚼著檳榔的大老粗


我想吃豬血糕

我媽問燒酒螺多少 老闆說100

那不就不能買豬血糕了

所以我媽放棄燒酒螺 買了豬血糕三支

三支100   雖然挺大支但說實在很貴

不過我也滿足了

第一次跟這種發財車買東西 我覺得很新奇


那下次

是不是要換玻璃修理紗窗

那是要拿下去給他換還是他上來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