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電梯。

夢魘。

電梯一直給我很不安定的感覺,在陌生的地方,我甚至不太敢一個人搭。

也許是九二一大地震那年,餘震頻仍,那時電力很不穩,會忽然停電,

放學回家的時候,我一如往常搭我家的電梯,電力突然被強迫中斷,電梯瞬間往下掉,飛快。

我當時以為自己會這樣死掉,不過電梯後來又恢復電力,才沒有使它持續下墜,

我被關在電梯裡,一個人不停地按緊急連絡鈕,可是沒人理會,門也打不開,真的很害怕很害怕,

後來門總算自己打開,結果電梯的地板跟外面的地板相距有20公分之多,很危險,我還在兩者縫隙之間看到電梯外

的鋼筋水泥。


從此之後,我有時作夢,都會夢到電梯

曾經夢過醫院的電梯

工程的那種簡陋電梯

還有電動電影常出現的那種大型工程電梯

或是住宅的電梯

每次我夢到我去搭,一定都會故障,要不然就是往上升,一直升一直升,即使那棟樓只有10幾樓,可是每次都會升到100多樓,那種恐懼真的很難以形容。


晚上,我又夢到了。

我夢到我跟儀婷兩個人走在好幾棟很現代的商業建築物之間,

四周都是高樓,而地面上只有我跟她兩個人,

一片死寂。

儀婷拉我去其中一棟建築物,她說她想要買衣服,

理所當然的就要搭電梯,

可是夢裡的我,覺得我自己是在作夢,搭上電梯之後,一定又會遇到可怕的事情,一定又會故障,

所以我拜託儀婷不要搭,

可是她還是搭了,只留下我一個人。

我一個人很緊張地走著走著,

那種死寂,瀕臨死亡的那種氛圍讓我很難受,

不知不覺我走到一個地下室,那裡很大,好像是醫院的長廊,

有很多殭屍在那裡,還有很多跟我一樣被困住的人,

我們一直跑一直跑,始終找不到出口,最後來到電梯前面,

有人說:「只有搭上它才能順利離開這裡。」

於是我硬著頭皮搭上去,

這次電梯沒有狂上升,反而很像普通的電梯,而我在裡面,遇到了儀婷,


原來到最後我還是搭上那一台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