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龍貓

去板橋環亞購物中心逛

也去看了「命運好好玩」。

那是一部喜劇+溫馨感人,很值得一看。

命運,可以自己掌握,但是如果每一件事情、一舉一動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那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沒有期待、沒有希望,即使功成名就,卻會失去一些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東西。

尤其是親情。

當生活被制式化的東西綁住的時候,眼裡看到的只有利益,內心最深層的那股溫柔都徹底忘記了‧..

家庭和事業,

主角到最後省悟了,選擇了家庭,

只要家人快樂,自己也會很快樂,他所要的就是那種單純的生活

就算事業成功又怎樣?到最後甚至會失去了家人的愛。

這部片子雖然表面是喜劇,可是引申的意義卻超乎想像的深遠。




我覺得上大學後龍貓真的成長了不少,也許是她讀了心理諮商吧,

對許多事情都會有一番思考,她常常跟我說:「我覺得...」

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因為我喜歡別人跟我討論一些所謂的「人生小哲理」,

可是身邊一直沒出現這樣的人,而龍貓最近的改變讓我覺得很訝異,

她的敏銳度比以前提高不少,

她會深思熟慮,一件細微的小事也可以讓她有所感觸

總覺得她不會天馬行空,但是也不會太過現實

她是介於兩者之間,很欣賞她的風格~

哈哈跟她挺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