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待「睡覺」這一件事情,

因為我又作夢了,貨真價實。

夢到要開高中同學會,我一開始本來要參加,

後來儀婷跟嬿安說她們不去,所以我也打消了去的念頭。

我選擇和儀婷、嬿安一起逛街。

我們經過了一間很像雜貨店的店面,老闆是一個老頭,

嬿安好像和老闆很熟一樣,跟老頭說:「我要蛋包飯。」

老頭操著他那一口外省腔,一直碎碎唸:「那是因為我上次家裡剛好有飯有蛋所以才做給妳吃的,

這一次沒有啦!」

「喔!」嬿安聽完,掉頭就走。

我們走在騎樓下,天是黑的。

走到了一張桌子面前,儀婷突然跟我說:「今天早上我跟嬿安來這裡的時候,有一隻大猩猩曾經跑來這裡欸!」

「是噢!那妳們那時候怎麼辦阿?有跳到這張桌子上面躲一下嗎?」我緊張地問。

「當然有阿,不然我們怎麼會好好的在妳面前?」儀婷異常的平靜。

這個時候,

有三隻黑狗朝著我們衝過來,而我們自然而然的爬到桌子上避一避,

黑狗不停地想要撲到桌子上面來,我覺得我們快掉下去了,

後來嬿安突然跳下桌子,快速地跑走,我也緊跟在後,

我想說,儀婷應該也會跟上來吧,

所以我拼命跑,拼命跑,費盡我最大的力氣。

跑到來不及回頭看。

最後面前是馬路,車水馬龍,不得已停了下來,

我這時回頭看了看後面,

發現有人跟上來了,但儀婷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

換成一個婦人抱著一個小孩,氣喘吁吁的說:「好險喔!」

我在夢裡也不覺得奇怪,是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奇怪的。

不過這就是夢,那麼地不合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