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時候我在lobby

  突然有一個約30幾歲的女人拿著子店的冰心雪糕,

帶著她的老公氣沖沖的跑到母店找值班破口大罵

罵什麼我一開始沒聽的很清楚

只聽見儀芳跟那女人說:「那我幫妳換成巧克力聖代好不好?」

「我不要,我要原來這種的。」「買東西就是要開開心心的阿。」那女的啦哩拉雜的說了一堆話。

「恩,那我幫您去子店重新做一支好不好。」儀芳邊微笑邊回答那女人。

我就衝衝衝跑到子店去做了一支 又衝衝衝拿著冰心雪糕跑回母店

那女的這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後來聽母店櫃檯的人講說 好像是因為子店冰心雪糕做的歪歪的 裡面服務員好像又沒笑容 所以那女的就大發脾氣

她認為服務員就是要笑容滿面 不要不情願。


可是,那女的都沒有替我們服務員想想

有的時候做久了 累了 自然會沒有笑容 但也不至於露出不耐煩的樣子 只是沒有笑容或是面無表情罷了

這是難免的

不懂,為什麼要雞蛋裡挑骨頭

顧客最大 一直是服務業的宗旨

但是 

有時候顧客的任性和挑剔 真的很令人反感

為什麼不能體諒一下

顧客花小錢就耍大爺 難道就不能謙虛一點嗎 一定要這樣子為難人嗎

妳可以「建議」,用不著破口大罵吧

真的很替子店那時的人抱不平 

不滿意的話那妳來做看看 最好妳可以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掛著笑容 不會僵嗎

那女的還跟儀芳抱怨 :「不想做的話就不要做阿,幹麻擺臭臉。」(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為什麼顧客就是不能將心比心 一定要當那所謂的「奧客」呢?

自從進了麥當勞以來

我真的很能體會每個服務業裡工讀生的辛苦、心情

薪水很少 還要被罵 真的很無辜 把尊嚴什麼的都拋一邊 忍受客人莫名的批評責罵


笑容笑容

真的能無時無刻露出笑容嗎

我想,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