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a.jpg  

對我來說,到宜蘭的目的,就是享受當地慵懶、緩慢的步調,

並不刻意安排行程,而是簡單又放鬆地度過小周末,

這時候住宿的挑選就是關鍵啦,我追求一夜好眠,可以徹底休息的空間。

 

早有耳聞格子gozu民宿是走優雅精品的路線,

這次和親愛的瑞球一起入住,就讓我們好姊妹倆好好在這裡聊上一個晚上吧~

 

格子民宿外頭有一個鐵木搭建的露臺,沉穩的色調,佐以鮮豔的亮橘座椅,

再用各種植栽點綴,使露臺更增活潑的氣氛~

IMG_1477.JPG  

 

每一個細節,不難看出民宿主人的用心佈置,

坐在這露臺上,放空發呆一下午也很值得,

把平常的瑣事或是上班的壓力,都在這裡把它丟開來了,

ONE跟我說,假日就是要好好休息,休息夠了才更有精神為彼此的未來努力。

IMG_1431.JPG  

 

露臺後面這一片格子狀的櫃子,也具有設計感,

挖空的地方就放些療癒小盆栽~

IMG_1428.JPG  

 

而其實更奧妙的地方在於主人將它設計成可以放置鞋子的空間唷!

看~是不是很可愛呢:P

IMG_1440_副本.jpg  

 

在庭院繞繞,外圍也有許多花花草草,這也都是民宿主人親手照料的~

不管是露臺還是這裡,其實都可以當拍拍穿搭照的背景(但我不是走這路線XD),總之瀰漫著可愛清新的氛圍!

還有要特別介紹格子家的窗戶,和民宿主人張先生聊到,他和張太太夫婦倆很注重住宿品質,

特地選了要價不斐的氣密窗,主要是隔絕外頭的一切雜音,讓住宿的客人在這裡可以享有絕對寧靜的休息空間,

坐在屋子裡的時候,我和瑞球很仔細地聽,真的沒有外頭的聲響呢!

IMG_1501  

 

由露臺往前望去,格子家的庭院真的很大!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而這裡有停車的空間,不用煩惱找車位的問題~

 

IMG_1475.JPG  

 

 

一進大門,玄關處佈置的簡約溫馨,

加上鵝黃色的燈光,讓我和瑞球都覺得溫暖了起來!

IMG_1244  

 

整個大廳的桌椅也都是張先生精心挑選的原木材質,在空氣中都可以聞得到木頭帶來的自然香氣,

我也好希望將來自己的家也可以佈置成格子家一樣,典雅又精緻~

這根本是我夢想中的房子範本!

燈飾也好夢幻~ (喂~ONE快點買給我XD)

IMG_1260.JPG  

 

大廳一角有一個以原木為牆的小隔間,

聽張先生說這原本是要設計成電梯的空間,不過後來想想樓層不高,所以就打消設計電梯的念頭,

而特別利用這空間打造成一個包廂,讓客人可以在這邊享受主人準備的下午茶點,

音樂悠揚,聞著清新的木頭香,再舒服不過了!

張先生說他真的很喜歡木頭,而他採用的木頭質料都是有特別挑選過的,採用進口的品牌

沒有一般混雜的味道,而是原木真真實實的在呼吸,

我也好喜歡這樣的色調,柔和而可以讓人感覺到放鬆!

IMG_1257.JPG  

 

張太太特別為客人準備的下午茶點心,

是我愛的布朗尼跟水果,巧克力好香濃啊!

邊享用甜蜜蜜的點心邊和民宿主人聊天,我喜歡聆聽民宿主人分享的一切,

尤其是張先生眼神閃閃發亮的訴說他和太太一起打造這塊理想園地的故事時,讓我覺得好感動,

在每一個細節中都可以體會到他們滿滿的愛、他們的默契、他們的理想,也覺得張先生很疼太太呢!

(隔空喊話:ONE你要學著點!!!XD)

IMG_1272.JPG  

 

除了甜點外,還有熱呼呼的咖啡溫暖了我們的心,

說實在的很想一直待在格子民宿裡頭,一整天的行程都取消也沒關係,

來宜蘭就是要渡假嘛~~~

張先生也說,這裡蠻多竹科新貴訂房,就利用短短的假期, 住個一晚,

因為來這裡可以睡得很安穩舒服,非常安靜,沒有外來的打擾~

page.jpg  

 ˙

抬頭看燈飾,裡面的雕花好吸引我,每一個筆觸都好細膩。

張先生說這盞燈有名字,叫做"空中花園",

看到這盞燈後我一直念念不忘好想買,回家後查了一下價格,嗯...果真要價不斐,好吧,放棄XD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張先生對格子民宿的品味跟講究~

IMG_1639.JPG  

 

格子Gozu總共有五種房型,

房間都是以兩人房為主(最大的金格子可加床)

所以很適合情侶、夫妻居住~

這是金格子房內一角,唯美的紗幔

溫和的色調,再加上原木的元素,真的是渡假天堂~

IMG_1285.JPG  

 

位於三樓的綠格子,

我和瑞球都好喜歡這間的風格,

可惜跟金格子一樣當天都有客人下訂囉!沒關係~

和瑞球約好下次要再來(^__^)

這間綠格子很有異國風情,

上頭燈光的投射,讓房內牆上多了些特別的光源,

好像在國外渡假一樣喔!而且瀰漫著慵懶的氛圍,

舒服的feel~

IMG_1310.JPG  

 

接著來到粉格子,

這間根本是為女孩們設計的!!以少女派粉紅色為主軸,卻又不落俗套,帶有優雅的氛圍,

住在這裡,可以好好的當一晚的公主(就算沒有王子陪也沒關係XD)

IMG_1302.JPG  

 

貴族派的藍格子,

這個應該是one喜歡的風格,簡潔俐落,低調的奢華!

IMG_1292  

 

接著來看看這次Mandy選擇入住的紫格子,

張先生帶我們入內時,房內一樣飄著淡淡的木頭香味,

房間沒有過多的裝飾,而是將紫色的元素巧妙的點綴在其中,都覺得自己氣質了起來~哈哈!

我和瑞球也都喜歡紫格子,簡簡單單帶著恬靜

而床的後方乍看之下是木牆,實際上兩邊都可以推開,裡面是衣櫃哦!方便掛衣服真的很重要耶!

 IMG_1321_副本.jpg  

 

晚上的時候我們就在房間不停地拍照,聊聊女人間的小秘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夜晚!

而那天剛好有其他房客入住,是幾個大學生,他們還邀我們一起在樓下大廳包廂玩桌遊呢~

(天氣冷就早早回民宿休息,是一種享受!!!)

IMG_1568.JPG  

 

格子民宿家的床可不容小覷,不只是King size的大床外,床墊也非常講究,一張床墊居然要六萬元!

果真讓我們睡了一覺到天明,太舒適了!

張先生說這是張太太的堅持,因為張太太很認床,所以希望住客也一樣可以享有極佳的睡眠品質,

對了!要順道說,格子家的任何一個角落都非常非常乾淨,幾乎是一塵不染,

從大廳一進來直到樓梯間,再來至房間,都是明亮潔淨的,

踏入格子民宿開始,每個角落都是民宿主人的用心經營。

IMG_1412  

 

還有電視是42吋大螢幕哦!

該有的備品也都有準備,茶包、咖啡,礦泉水,一應俱全。

畫面右邊是通往浴室的門~

IMG_1335.JPG  

 

右側是一大片落地窗,可以通往紫格子的專屬大露臺~

IMG_1331.JPG  

 

天沒那麼冷的時候,在這邊泡泡茶聊聊天,

也可以開心一下午。

IMG_1339.JPG  

 

我和瑞球還是一樣開心的一直拍照,

這裡光線很充足~自動具備了美肌模式XD

1555306_762802983733110_248678260_n.jpg  

 

露臺真的很寬廣!可以看看田野間的景緻。

IMG_1352.JPG  

 

格子家的浴室用的是TOTO衛浴,

還有水柱很強、熱水很熱,這就是我的愛!!!晚上洗澡的時候我洗超久,因為洗澡也是一種享受啊!

而每一間房型的浴室風格都不盡相同,用的瓷磚材質也不同,每間浴室牆壁都有自己的花紋,具有特色,細膩又精美!

IMG_1304.JPG  

 

沐浴乳、洗髮乳用的是歐舒丹的,光是看到就超開心XDD

還有乾淨的洗衣籃,大浴巾小毛巾都準備好了,也是格子家一貫的乾淨潔白!

吹風機用紫色的絨布套裝著,也是紫色的元素呢~

page0.jpg  

 

房間的隔音也很好,晚上入睡時就算外頭刮風下雨也不會有太過嘈雜的聲音,

加上柔軟度完美的King size大床,一躺下就立刻睡著了,棉被也好暖和,冬天穿短褲也不怕!

 

 

早上有民宿主任主人特別準備的西式早餐, 

豐富的水果盤~有香蕉、蘋果、蓮霧、奇異果、藍莓、芭樂等等,一整天滿滿的活力就靠這盤水果囉!

IMG_1604.JPG  

 

還有手作三明治,擺盤也很精美,重點是超美味的!

張太太真是賢慧啊!我也好想要跟張太太一樣有好手藝,做一手好菜給老公吃~~

IMG_1616.JPG  

 

在格子民宿有徹底放鬆的感覺,

我喜歡這裡帶給我的溫馨、靜謐,

熱情好客的主人細數著經營的理念,其實是羨煞旁人的,與太太的愛情故事,

在兩人的世界裡共同完成夢想超棒的,

而且整間民宿裝潢的色調柔和,是寒冬中最好的避風港,

每個細節都讓人意猶未盡~

 

 

GOZU格子民宿

官方網站:http://www.gozu.tw/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92號(羅東運動公園旁)

電話:0912-095-736簡小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與  Fun 100 宜蘭民宿讚同步發文

 

 

 

《此為邀約體驗,內容為實際感受》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