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哈哈,都2014年啦!我去年初的香港行寫到現在XDD

不過每次整理香港照片的時候都好想念那裡的美食,很道地又獨特!

來到第三天的行程,先在灣仔吃了華星冰室之後《香港自由行DAY3》上環"蓮香居"吃早茶、灣仔"華星冰室"不專賣冰,賣炒蛋跟多士! 

緊接著就去銅鑼灣逛了一下午,那還蠻好買的,H&M、forever 21還有時代廣場都頗好逛~

我和ONE逛累了就來到旅遊書介紹的"翠苑甜品專家",專賣燉奶跟西米露這類的小點心!

 

店面其實不大,不過位置幾乎都坐滿滿,

老闆娘印象中挺親切的~

SAM_9050.JPG  

 

點心大概介於港幣16~24元之間(大約台幣50~75元左右)

還是一樣不便宜吶~不過香港就大約這樣的價格,這幾天下來都習慣了!

SAM_9061  

 

老實說我也從來沒吃過龜苓膏耶!跟棺材板一樣,都是從小聽到大,卻都沒品嚐過~

而ONE每次都說"沒吃過當然就要吃看看囉!"所以就點了一碗熱的龜苓膏(HK28)~

外觀看起來跟仙草一樣~

吃起來溫熱,QQ有彈性的那種,帶有青草茶般的苦味,蠻清爽的,不過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SAM_9045.JPG  

 

芝麻糊燉鮮奶HK$21

這道我喜歡~燉鮮奶輕輕挖開,嚐起來有濃濃的奶香味,而藏在裡頭熱熱的芝麻糊也因此散開,鋪滿在濃滑的燉鮮奶上面,

口感吃起來像更軟一些的牛奶布丁,熱騰騰的感覺很讚!

SAM_9046_副本  

 

甜點吃完後我們又繼續逛街,接著坐地鐵到尖沙嘴吃晚餐,

打算晚點在這附近看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跟星光大道散散步

這一家興發餐廳也是看旅遊書介紹的,好像是連鎖店的樣子,

招牌很鮮豔,五顏六色的~

SAM_9076.JPG  

 

燒味雙拼HK$48

其實價格也不便宜,燒臘部分表現的普普,量不多,我習慣把油汁跟飯攪拌,這樣味道比較出得來

不過油汁也不多,所以一旁的飯就乾乾的,飯的部分當然就沒吃完囉~

SAM_9062.JPG  

 

ONE最愛的奶茶兒,我喜歡上面的碎冰,不知道為什麼香港的奶茶都很優啊!

SAM_9057.JPG  

 

椰汁西米露,又濃又香,表現不錯!

SAM_9058.JPG  

 

喔喔喔這道是流浮山炒飯,

就算到現在我也還是會想起它的滋味耶,跟鮮蝦、蔬菜、臘肉一起拌炒,

飯炒得粒粒分明,一點也不乾,

吃的到蝦子的甜味,口感豐富層次又多,不知道怎麼形容啦XD總之我超愛的....

SAM_9068.JPG  

 

重點是它很大一盤(印象中不貴),ONE硬要做一個"比臉還大"的驚訝表情~

呼呼,吃完這一盤吃超滿足的啊!

'SAM_9070.JPG  

 

糖醋雞,肉很軟嫩,醬汁甜甜酸酸,份量也十足,搭著流浮山炒飯吃真是再美味不過了

SAM_9072.JPG  

 

新年第一天,祝福我的朋友們都可以做任何事都順順利利!

 

翠苑甜品專家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83號C舖

營業時間:12:30~24:00(營業時間僅供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興發餐廳

地址: 尖沙咀亞士厘道8號地下
電話: 273677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6:30至凌晨2時(營業時間僅供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吃吃喝喝自由行行程(點連結看文)

 

第一天:晚去/ 住宿:上環西城六十叮叮車、上環常滿粥麵小廚→中環蘭桂坊

第二天:中環(永樂園餐廳→H&M→蘭芳園)→佐敦(澳洲牛奶公司)→旺角(朗豪坊逛街)→尖沙嘴(海港城逛街)→旺角(香港仔魚蛋王)晚上太平山看夜景(凌霄閣觀景台)→阿甘蝦太平山美式餐廳

第三天:上環(蓮香居吃早茶)→灣仔(華星冰室)→銅鑼灣逛一下午(翠苑甜品專家、時代廣場周圍逛街)→晚上尖沙嘴(晚餐興發餐廳、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鐘樓)

第四天:中環(買jenny barkey伴手禮、羅富記粥麵專家)→上環文武廟→機場寄行李、吃許留山→機場搭S1公車至東涌昂坪纜車→東薈城OUTLET /晚回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